Tuesday, February 03, 2009

胡言乱语

发牢骚

话说前晚还在家睡在冷气房、温暖的被窝,回到这里之后正巧碰见天公日。到处都在露天焚烧冥纸,我住三楼,又偏偏窗口不能关紧,结果烟雾把我的房间薰得像战火后的遗迹。烟雾严重打扰我的睡眠,警察也束手无策,无可奈何。所幸隔壁房门每锁,就拿了枕头到隔壁的地上躺了数小时才回自己的房。实在纳闷为什么这么多人祭拜这不存在的天公,我只是在犹豫应该把水王窗户外丢,大喊火灾啊!还是把我手上的空气清新剂的罐子往外抛,让他们烧得更旺、更热闹一些。

再想想,只不过隔了几个小时,但是情况却完全不一样:前晚在家里与家人欢聚团圆,昨晚难熬夜来烟。我想到两个方案:1)搬!2)不要这么冲动,万事有得商量,跟房东讨论看看能不能换换窗户,当然这是装冷气机的第一步,哇哈哈!虽然这种情况并不是每一天,而且一年一次,不过呢,不晓得是不是我的鼻子过敏,我经常在晚上闻到窗外飘来的香烟味。除此之外,除了这祭天公日的大烧,每个月的初一十五他们也会小烧。别小看这小烧,已经足以把我从睡梦中“吵”醒。

结论是:明年的春节多拿一天假期来避烟!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mm.. really like this th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