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7, 2009

无里头

发牢骚(二)

前几天在网站上面看到过去上过的一些课程,他们说过去的课程已经被新的课程取代了。在好奇心的驱使之下,我点击看看他葫芦里卖什么药,结果呢,只是把旧的课程七篇改为五篇,就是把其中两篇硬硬拼入其中五篇就是了,根本是换汤不换药。我只是在想,其实再看看,那五篇可以再浓缩到三篇就好啦,可是呢,嘿嘿嘿!这是生意手段,先来个浓缩版本一,再过几年后才来跟你更新,为什么呢?这样那些所谓的consultant firm才可以赚钱嘛。。。。。。

看到了吧,只因为他们是开门作consultation的“专业人士”(我比较喜欢叫他们办厉害或者仙家),他们就可以把常识(common sense) 重新包装,换汤不换药地,一而再,再而三地把同一个IQ零蛋的常识卖给那些IQ零蛋的公司管理阶层(其实,我一般都称这些管理高层作除了写email还有开会,其他就一无是处的败家子,败家子因为他们的薪水太高了,与败家子不相上下)。在课程“升级”的那个庆功宴,彼此穿西装、结领带,握手谈笑,表面看很风光,我倒想说:一团乌烟瘴气!

所以呢,以后谁家孩子要赚大钱?我会鼓励他们努力读书,长大之后开consultation firm!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