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1, 2006

幸福的密码(十二)

忐忑不安

上历史课,我的课本放在桌子上,我的手指没有空闲着,正在转一支笔。眼睛虽然在看前面,脑袋早已飞到昨晚的梦境里了。

老师:智轩同学,圣雄有什么贡献?

智轩:他还会有什么贡献?伪君子!只会扮英雄救美人的小人!

全班一百多双眼睛突然朝我这个方向盯着我,我的眼睛瞄了瞄课本,哎呀!不得了!胜雄与圣雄,虽同音但非同人,这下还得了!看着老师的脸开始变绿,又看看同学的脸上开始出现滑稽的表情。

智轩:圣雄是印度的国父,他曾带领百姓对抗美国统治者。

老师:很好!明天这节课的时候,你向大家讲解圣雄甘地如何对抗美国的统治者。

我赶紧遮盖耳朵,一阵如雷的爆笑声差点震破我的耳膜。

老师:今天回去把圣雄甘地的贡献好好研究一下,明天我要看你的完整报告,听懂了吗?

老师被我气得七窍生烟,这时我只想找个洞躲进去。哀哉。。。。。。

好不容易才挨到下午的放学时间,我迅速地把东西收拾好就赶快到图书馆去借书,为刚才的特别作业挖取资料。

走着走着,我又看见熟悉的身影,她的身影我再熟悉不过了。隔着一条走廊,她迎面而来,就在我要喊她的名字的时候,她脸上出现喜悦的表情,而站在她前面的人正是我就不想看到的人。他们两个就一起往饮食部的方向走去。

他们已经离开我的视线了,我仍然愣在那里,过了许久,我才回过神来。

哲明:咦?智轩?都已经放学了,你怎么还站在这儿?

智轩:哦!我正要到图书馆去借书。

哲明:对了,会社经费。。。。。。

智轩:放心好了!包在我身上!

哲明:你这么说我就放心了!加油!我等你的好消息!

智轩:一定!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哲明又提起另一个恼人的问题!很烦啊!!!!!!!

那份历史作业本来只需要一个小时就可以结束,但是我就是无法专心!刚才看见的那一幕一直在我的脑海不断的重复播放。脑袋又不听使唤,怎么按停都停不了!结果我就一直呆到管理员要下班了,才匆匆忙忙地把报告写完。

离开图书馆,来到我的脚踏车的时候,我又碰见了那熟悉的身影,就她一个人。我在想这是不是老天爷给我证实梦的内容的机会。于是,我深呼吸,做好心理准备。我还未开口叫她,她先转过身,惊讶地看着我,再用她那甜美的笑容对我打招呼:

巧欣:咦?智轩?怎么这么迟还不会家?

智轩:哦?是这样的,刚刚在图书馆找资料,写报告。

巧欣:哇!好用工哦!

智轩:那你呢?

就在这时候,一阵强风吹过,风把巧欣手上的画纸吹掉落地面。我们同时蹲下来把画纸捡起来。

巧欣:哎!又掉了,昨天又是这样。最近风怎么这么大?

智轩:什。。。。。。什么?再掉?昨天?

巧欣点点头。

“不要!不要!千万不要!”我内心挣扎,很害怕听到残酷的事实。

巧欣:是昨天。那时我在海边,恰巧又开始下雨了。当画纸掉落满地的时候,我赶快去把它们捡起来,结果差点被车撞倒了。

智轩:那。。。。。。那结果呢?

“千万不要!!!!!!!!!!”我内心在挣扎,在呐喊!

巧欣:还好胜雄同学突然出现。及时把我拉着,还把画纸都捡回来了,只可惜全都湿了,得重新再画。我可是花了不少时间画的,昨天晚上好不容易才画好,现在又掉在地上,还好这次没有大碍。

智轩:胜雄?胜雄他救了你?

巧欣:嗯!啊!对了,刚才的午餐,我和胜雄有约在先,抱歉咯!

智轩:没。。。。。。没关系。。。。。。

巧欣:智轩,你还好吧?你的脸色很难看,是不是不舒服啊?

智轩:啊?哪儿有?我想可能是最近比较忙吧!

“听到你的解释,证实了梦的内容,这个比死刑更残酷,你叫我如何舒服?拜托!”我内心无力的说着。

巧欣:对了!会社经费。。。。。。。你有办法了吗?

“拜托!刚刚哲明才问了我,你现在又问!?哀哉!哀哉!” 内心再一次无力说着。

智轩:暂时还没有什么办法,但我一定可以解决这个小问题。

巧欣:听到你这么说,那我就放心了。对了!刚刚得到哲明同学的允许及同意,我已经被调到福利组了。

智轩:啊?

我张大嘴巴,瞪大双眼看着她。她先点点头,然后说道:

巧欣:胜雄说他需要比较多人帮忙筹备训练营,而正好哲明同学说你一定可以把经费的问题解决,那么他就同意把我调到福利组咯!

智轩:是。。。。。。是这样吗?怎么没听哲明说过?是什么时候的事?

巧欣:就在不久之前,他刚刚走了。我本来想先去问问你,但还没找到你之前,我先遇上了哲明。

智轩:哦。。。。。。那先预祝你们工作顺利咯!

我有气无力的回答。巧欣看见我现在狼狈的状态,更是觉得奇怪。

巧欣:智轩,你。。。。。。。还好吧?你的脸色很差。

她脸上写着不少问号,说话的语气带着一份真挚的慰问。

智轩:哦?也许是刚刚看了太多历史课本,所以现在有点困倦。

说了这无聊的谎话后,我打了个哈欠。

巧欣:啊!?不早了,我得赶快回家,那你也早点回家休息吧!明天早上见!

智轩:明天早上!?

巧欣:早餐店啊!?

智轩:噢!对!对!我差点忘了!

巧欣:拜拜!

智轩:拜!

娇小的身影离开了我的视线,四周突然恢复一片寂静,这情景让我不禁觉得更加惆怅,更加悲伤,更加落魄。事实已经铁一般的证实了,而且是由女主角亲自说出口,这不可思议的梦让我有点透不过气。

拖着沉重的脚步来到我的脚踏车,一步一步地骑着脚踏车,离开着伤心的校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