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9, 2006

幸福的密码(十四)

报应!?

我们俩就骑着脚踏车,准备离开。

智轩:先说明我不敢担保路上一定平安无事。

夏婷:赶快走吧!那么啰嗦!

我们就骑着脚踏车往捷运站去。

夏婷:你每天都是这样骑脚踏车来回学校的吗?

智轩:嗯!

夏婷:那如果下雨怎么办?

智轩:穿雨衣咯!如果再大雨那就搭巴士咯!

夏婷:咦?你的手机好像在响!

书包里的手机在响个不停,而夏婷就在那里手忙脚乱地试着帮我把手机拿出来。也就因为这样,我突然失去平衡,脚踏车失去控制,直直撞向电线杆。我们两个连同脚踏车都掉落在地上。我书包里面的东西都掉落出来了。

智轩:你没事吧?有没有受伤?

夏婷:对不起,害你跌倒了,东西也掉落在地上。

我马上拾起手机,看看是哪个白痴打来找我。我看见荧幕显示的号码,我顿时感到无奈,那是巧欣的手机号码。

夏婷:咦?巧欣美眉?巧欣就巧欣嘛!干吗还要加上美眉?她是谁?你的女朋友吗?

就在我拾起手机不久,夏婷就从我手上抢过来看。而且在她手上有一个很熟悉的信封。

智轩:喂!那个还给我!手机还有那个信封!

夏婷:哇!这还得了!同一个美眉写情书给你。还在这时候打电话问候你。她是你的女朋友吗?还是你的粉丝?

我沉默不语。她就往下看卡片的内容。

夏婷:咦?她明天会来光顾我们的店!?呵呵!明天就可以知道她长得什么样子了!到底她是什么人?你的女朋友吗?

我继续沉默不语,继续地把地上的东西拾起来再放进书包。

夏婷:喂!你还没有回答我!快说啊!她是不是你的女朋友?

我开始怀疑这是不是报应?刚刚我看了她的手机,令她想起一段痛苦的回忆。现在同样的剧本竟然发生在我身上!角色对换而已。在她的穷追猛问之下,我开始说话。

智轩:女朋友?我也希望是。只是事与愿违。我相信她就快名花有主了。

夏婷:好可怜哦!告诉我!谁是她的男朋友?让我去整他一顿!

智轩:算了吧!那家伙是我的死对头,不是好对付的花心大萝卜。搞不好连你也会被他迷惑。

夏婷:开玩笑!喜欢花心萝卜的女生你也会看上眼!我怀疑你的眼睛是不是长在脚趾头。

智轩:你少说一句话没人说你是哑的!快走吧!已经很迟了!

夏婷:你放心,明天我会帮你在她面前说好话的!

智轩:好话!?你如果不说话那就最好!

夏婷:快走吧!说那么多废话!

我送她到捷运站之后就匆匆忙忙地回家了。要离开的时候,突然听见她的喊叫。
夏婷:喂!别再为了巧欣美眉伤心了!天下芳草何处有,何必单恋这枝花?

路上的行人目睹这一幕,就用异样的眼神看着我。我苦笑地摇摇头,然后飞快地踏脚车。红灯?不管了,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