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9, 2006

幸福的密码 (二)

厚谊早餐店

第二天早上,我就如常地起着脚踏车来到厚谊早餐店。这家早餐店是一位欧吉桑开的,人们都称他为忠伯。说来也奇怪,为什么这间早餐店会被取名为“厚谊”早餐店?关于这点我还未了解,也未曾问过忠伯。

在这间小小的店里,有两位工读生在管理。工读生的任期一般不常,经常换人。这个月刚刚来的这两位工读生是两位帅哥,一个是性格开朗的阳光派帅哥;另一个就比较冷酷,但是他的眼神曾经杀死不少少女,多得他们两位,厚谊早餐店的生意在这个月突然猛涨。

我对帅哥没有兴趣,我来这里倒是要找些食物填饱我的肚子,免得待会儿上课精神体力不支。于是,我走向忠伯。在我还没有开口问他,他一见到我就先开口与我打招呼。

忠伯:智轩,今天怎么这么早?要吃些什么吗?

智轩:哦!今天早上起得早,就早点来了。给我两片三文治及一杯咖啡,谢谢!

忠伯:好的,没问题。

这时我看见比较酷的那位帅哥走向忠伯,示意要帮忙。只见忠伯笑着摇摇头说:不用了,我可以自己来。那位酷酷的帅哥就到外面清理桌子了。从他离开柜台,一直到外面清理桌子的时候,我发现有不少小妹妹的眼睛一直盯着他。

在另一端,那位阳光派的帅哥则在与一群小妹妹一边泡奶茶,一边聊天,嘻笑。我在想,对他而言,即使每天早上都得早起身工作,但是在这种工作环境下,瞌睡虫马上消失,换来的是愉快的早晨。这样的生活还挺不错的。

早餐时完后,我就向忠伯告别。

智轩:忠伯,我先走了。

忠伯:今天几点下课?

智轩:恐怕没有这么早,因为我刚刚上任会社的干事,会有很多事情要讨论而且旧干事有很多事情要交待。大概也要等到傍晚4,5点吧!

忠伯:这么可怜啊!哈哈!

忠伯用一种亲切的眼神看着我说到,同时也从橱柜里拿出两片三文治给我。

忠伯:这两片三文治你就拿去吧!免得你开会开得太晚而把肚子给饿坏了。

智轩:谢谢!

我微笑的说着。

于是,我就继续骑着脚踏车到学校。

一路上,不晓得为什么,峰帥昨晚的那番话一直重复在我脑海中:难道爱情真的是那么自私的吗?还是这只是因人而异?如果男生真的是这样自私,那么女生呢?她们对爱情也是否一样的自私?

这一下就不得了,我的脑袋由一个问题产生一系列的问题,这使我心不在焉,害我差点掉进水沟。。。。。。

来到教室,就有人留了一张纸条在我的桌上。

纸条上写着:放学后请到会社室里面开会,主席和旧干事有要事交待。

早就料到会有这种累人的会议,还好我有食物可以支撑。

下期预告:
幸福的密码(三)初次见面:女主角登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