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1, 2006

幸福的密码(三)

初次见面

“十,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铃。。。。。。。”别奇怪,这是我们班每天放学之前的倒数习惯。班长唱完三部曲之后,大家就一窝蜂的离开教室了。

课室就只剩我以及今天做清洁工作的值日生。我就收拾东西准备到会设室开会,与其说开会,不如说是听鹦鹉叫。哎。。。。。。。

“凯文,晓茹,我先走了,明天见!”临走前向这两位尽责的值日生道别。

“拜拜!” 他们俩同时向我说。

话说回头,这两位值日生,一个坐在我左边,另一个坐在我右边。当我每次进入课室的时候,我的座位一定被他们其中一个霸占着。原因无它,不是被凯文坐着与晓茹聊天就是被晓茹坐着与凯文聊天。

不知情的人会说他们之间有暧昧的关系。如果你说他们是班对或是正要发展成为恋人,这又不对。因为我知道凯文心有所属,而晓茹是名花有主的娇娇女。难道他们在讨论心得,交换意见!?呵呵!

我就一边走着,就一边努力的催眠自己,说服自己:待会儿的会议一定很精彩,老李先生的训话一定很短,旧干部一定很少事情交待。即使我知道待会儿的会议行程大概会如何,但我还是尽量欺骗自己,让自己好过一些。其实我的内心在想:好痛苦啊!!!!!!!

就在我内心很痛苦的时候。。。。。。

“你好!” 我听见后面有人在叫我。这声音一点都不熟悉,但却是这么的亲切,这么的温柔。

我回头看,看见一位巧小玲珑的女生,长得不是很高,给人一种弱不禁风的感觉。但是仔细看看她的长相,她长得还蛮可爱的。我想谁遇见她都会有一种想要呵护她的冲动。她的眼睛盯着我,似乎在读我的心思,像是在看透我的心一样。

终于,她说话了,那温柔甜美的声音又再次在空中飘扬。

女孩: 我想打个电话,但是今天我没带我的手机,也忘了准备零钱。所以,能不能请你帮帮忙?

智轩: 正巧我的手机也没戴在身上。我这里有些零钱,你拿去吧!

女孩: 谢谢!那我要怎么还你呢?

智轩: 区区几毛钱而已,不用吧!

她笑着接过零钱,她的眼神充满谢意,好像我是她的救命恩人一样。又一声谢谢之后,她马上跑向电话亭了,好像很赶时间似的。

我就呆在那里好久,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刚开始是在注意她跑,一直到她消失了,我还站在原地不动。因为我一直觉得好像少了什么似的。

啊!我忘了问她的名字!真糟糕,唉。。。。。。。

听见我的手表响了两声,看一看表,糟糕!迟到了!我飞快的跑到会社室里,希望老李先生不会另外给我30分钟的演讲会。

就在我跑到上气不接下气时,我看见会设室的门仍然开着,庆幸会议还没有开始,不是老李先生还没有到就是主席还未到。

哲明: 老师,这位是活动组长刘智轩同学。

主席哲明向李老师说。

智轩: 老师您好。对不起各位,我迟到了。

我无地自容地说道。

哲明: 关系,我们在等一会儿吧!

老李: 身为干事,下次不准迟到,知道吗?

智轩: 是的,对不起。

我入座之后就马上准备纸和笔,而坐在我旁边的秘书佩玲就把会议议程以及上次的会议记录给我。我快快地把这两份文件看完,就准备待会儿要做的报告。

佩玲: 嘿!你为什么迟到?是不是被美眉挡路?

智轩: 闭嘴!

不知怎么的,我的脸竟然红了起来。

佩玲: 看你啊!脸都红了,还说不是。说,她叫什么名字?

智轩: 我。。。。。。。没问她。。。。。。。

佩玲: 好失败的可怜虫!

智轩: 她没有你这么迷人,所以我没有问她的名字,明白吗?

佩玲: 还不错!证明你还有眼光。

她沾沾自喜地说。

智轩: 不说说几句骗话,怎能让你闭嘴!

我低声地说到。

佩玲: 什么!? 你再说一遍!

她瞪着我说到。

智轩: 没有啊,我什么也没说。

不过这丫头还蛮聪明的,一猜就猜到我迟到的原因。回头想想,刚刚那位美眉其实长得还蛮不错。尤其是当她接过零钱,对我回眸一笑的时候的眼神,简直可以把任何男生杀死。还有她那甜美的声音,不知道该如何形容,给人的感觉是她的声音多听几遍的话,可以把你溶解掉。

她的声音,她的眼神,还有离开我的时候的背影,一直在我的脑海进行彩排,挥之不去。

“砰!”老李把门关上。

老李: 不等了,我们先开始吧!

终于,我醒过来了,都归功给老李的杰作。可恶!哼!

下期预告:
幸福的密码(四)争锋相对:新人物登场,到底是什么人呢?是敌?是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