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9, 2006

幸福的密码(五)

破坏,摧毁

两个人就这样注视了半秒钟。在这半秒钟里,空气凝集了,时间停止了,整间房间的人停止了呼吸。终于,他开口继续说话。

胜雄:减少各活动的开支来筹备年终的国外考察,刘智轩,请问你有没有考虑到福利组今年的开支?你没有经过我的同意就擅自削减各活动的开支,请问你知不知道这样做是不恰当的?

众人听得一头雾水,哲明带着疑问的语气发问。

哲明:那今年福利组又有什么大的计划呢?怎么从未听你提起?

胜雄这时转身向各位解释。

胜雄:亏你是主席,竟然这么随便就批准他这么做。在座的各位,我刚刚与校长谈过了。希望大家别忘了,今年是自立社的20周年纪念。因此我就向校长提议说自立社将趁这机会举办巨型的训练营。这个训练营公开给全校的同学,目的是教导他们独立,自律。

说到这里,他又转到我这里,双眼盯着我说话。

胜雄:校长听了我的提议后非常赞同,他要福利组已及活动组一起携手联办这项活动。但是既然活动组有这么伟大的年终什么国外考察,我看还是让福利组来接手这项重任吧!

说到这里,他又转过来盯着财政晓雯,然后继续说。

胜雄:还有,有关今年的财务预算案,什么每一项活动都得减少70%,我看还是免了,因为为了把训练营办好,校长决定赞助此项活动的50%剩余的他要我们负责,我看就把今年预算的80%归福利组好了。

他又转向我。

胜雄:因此,活动组还是担心如何筹款来实现这个美梦吧!

晓雯:这个太冒险了,我们如何相信你一定可以把训练营办好?这种巨型的训练营是前所未有的活动,你要如何证明福利组可以办事情办妥?我不希望我们白白浪费经费。

胜雄:问得好,那我也很有兴趣知道活动组的刘智轩同学为什么那么有自信可以把前辈们做不到的出国考察办妥!

他的语气充满质疑以及愤怒,出言处处逼人。

我终于忍不住,开始说话反驳了。

智轩:贺同学,你不必操心。针对这一点,我不敢说我一定可以交100分的成绩。

讲到这里,胜雄好像听到笑话那样笑了。

智轩:但你放心,如果我交不出100分的成绩,那你等着见证101分的成绩吧!在下一次的干事会议,我会向大家提呈完整的活动计划书。现在活动组面临资金问题,但你放心,到时我们一定有办法把资金的问题解决掉。

胜雄的笑容消失了,换来的是一种轻视,怀疑的表情。

胜雄:好!那我们等着活动组的成绩吧!好戏在后头!主席,我还有一些事情需要先离开。但在这之前,我想重复说明3件事。第一,训练营势在必行。第二,训练营将由福利组完全负责。第三,今年财务预算的80%将被作为训练营的筹备金。我看你还是找多点人来协助刘同学吧!

话说完之后,他先望了我一眼,然后望了望坐在我旁边的巧欣一眼,还对她奸奸地微笑之后才离开。我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心里非常不舒服,真想上前奏他一顿!

哲明:那么我们就在下一次的会议继续讨论年终的国外考察活动吧!智轩同学,麻烦你了。

智轩:没问题,到时我一定给大家满意的答案。

哲明:是这样就好!

我的天啊!完了!完了!这次真的完蛋了,才短短的几个星期我就要把策划书提出来,再加上胜雄这家伙又给我添麻烦!哎。。。。。。

会议还在进行,只是我已经没有心情继续了。我的头脑一直在想要如何筹款,要如何在短时间内获得最多的资金。我的策划书都还未完全拟定好,叫我如何一时之间处理这么多问题,好烦啊!

哲明:由于今年活动组的工作可能会比较繁重一些,因此我想请巧欣同学担任活动组的副组长,协助活动组的策划。不知道巧欣同学觉得怎么样?

巧欣:我不敢说我一定可以胜任,毕竟对我而言,这是个新的环境,因此我需要时间来适应。不过我会尽力而为。

哲明:那么智轩同学,你就多多关照巧欣同学吧!

我正在烦恼如何解决问题,没有专心听他们的对话,哲明看我心不在焉的样子。

哲明:智轩同学,有问题吗?

智轩:噢!没有。很高兴可以和黎同学合作。

我们给彼此一个微笑。

就这样,会议继续下去,一直到结束,我就是无法定下来。

下期预告:
幸福的密码(六)雨中的邂逅:会议结束后,雨就开始下了。这时智轩和巧欣又有什么进展呢?

3 comments:

elaine said...

now.. must it all be in chinese again??? :( sob sob sob...

starry_knight said...

Whooppsss.....
I am looking for someone to help me translate it. But the problem is that some of the names only make sense when it is in Chinese. When translate into English, that maybe a bit hard to understand.

Anyway, let's see what can be done.

elaine said...

haha.. dun bother la. No worries.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