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1, 2006

幸福的密码(六)

雨中的邂逅

这一章有点长,请各位读者重复播放背景音乐。

哲明:好了,今天的会议就到此结束。会议结束后,请智轩同学和巧欣同学留下来一下。

大家都收拾东西离开了会议室,我们三人除外。

哲明:智轩,你真得那么有把握可以在短时间内获得所需要的资金?万一。。。。。。

哲明还未把话说完,我就插嘴说。

智轩:哲明。我不知道我可不可以顺利完成任务,但我会尽我最大的能力。

哲明有点犹豫的看着我。然后又说话。

哲明:那。。。。。。好吧!如果你需要什么帮忙的话,请记得通知我。

智轩:好的。

哲明:那你就跟巧欣讲解一下活动组的工作吧!我有点事情,得先走一步,很抱歉不能多与你们多谈。巧欣,你有什么不懂的就问问智轩吧!再见!

智轩,巧欣:再见!

哲明离开教室之后,我就和巧欣讨论活动组的事情。大约谈了20分钟左右,终于把我要说的东西说完了。呼!好累!不对,身体虽然疲倦,但是心灵却充满活力,活力的来源,我相信不需要我多解释了吧!呵呵!

巧欣:谢谢你的指教。我暂时没有什么问题,不过有什么不懂的,我一定向你请教!

巧欣露出她的招牌笑容,我们又彼此微笑一下。

智轩:至于工作这一方面,我看下一次我们再讨论吧!很迟了,我们走吧!

巧欣"嗯"的一声,就拿起书包,一起离开了会议室。

就在我们走到校门口的时候,一场大雨突然倾盆而下,正巧我们两人都忘了带雨伞,结果两个人都被淋湿了!唉!不知道这是倒霉还是幸运?为什么说幸运?嘿嘿!

我们就回到课室外的走廊避雨。这时时间是傍晚5点30分,将近晚餐时间。但自放学之后我们都还没吃过任何食物,再加上刚刚那场突然下的大雨,现在又饥又冷。唉。。。。。。。

咦!?我不是有三文治吗?哈哈!我这时想起今早上忠伯给的三文治!太好了!

智轩:巧欣,你肚子饿了吧?

巧欣:呃,是有点饿,也有点冷。因为之前没想到今天的会议会那么迟结束,所以没带便当。

智轩:你等我一会儿。我马上就回来。

多些当年的建筑商,因为他们没有盖任何可以避雨的走道,因此从课室外的走廊到家政室时我又淋雨了。我就冒雨来到家政室,把今早上的三文治放到微波炉里烘热。

我突然很想感谢忠伯。给我三文治,本来给我一片就好了嘛,但他给我两片,他真的很厉害预测未来。呵呵!忠伯真的是个大好人!

我又冒着雨,手上拿着已经烘热的三文治跑回课室外的走廊,再把一片三文治交给巧欣。

智轩:好冷!这三文治是一家早餐店的老伯给的,刚刚拿去烘热了,你就趁热吃吧!

巧欣看见我全身被淋湿的样子,手上拿着三文治,脸上露出惊奇但又高兴的表情。

巧欣:哇!你。。。。。。竟然因此去淋雨。。。。。。。!谢谢你,智轩同学!我好感动!

智轩:噢!不客气。呃。。。。。。你叫我智轩就可以了。趁热吃吧!

巧欣:好的,谢谢!

她从书包里拿出一件白色的外套,然后把它交给我。

巧欣:智轩,你就穿上这件外套吧!看看你,你都被雨淋湿了。

我看着她,心里有点感动。她对我微微笑。

智轩:我看还是你穿上吧!我只要吃了这片三文治就可以保暖了。

语毕,我就把外套披在巧欣的身上。然后就坐下来吃三文治。

虽然我觉得很冷,一直隐隐地发抖,但眼前的一切,让我觉得这一点冷算不了什么。这片三文治本来就是美味的,现在可以与巧欣分享,真所谓甜在嘴里,乐在心里!

智轩:噢!对了。你应该是刚来这里不久吧?

巧欣:嗯!上个月我父亲决定来这里发展他的生意,于是就带我们全家来到这里定居。虽然来了一个月,但我还是不能完全适应这里的生活。

智轩:是这样啊!没关系,现在什么东西对你来说都还算新,再过一,两个月你就会习惯的。

巧欣:呵呵!但愿如此。有你的关照,我一定会更快适应的。

智轩:哈哈!哪里哪里!

说到这里,这场大雨突然停了。

智轩:咦?雨好像停了,我们走吧!我送你回家好吗?

(答应答应,请你答应) 我的内心一直在呼求。

巧欣:谢谢你,但我看我可以自己走回去好了,不需要劳烦你。

我不禁感到有些许的失望,看来任务失败了。

巧欣:你还得骑脚踏车回去是吗?我看这件外套还是你穿着吧,明天你再还给我好了。

智轩:呃。。。。。。你不用担心,从学校到我家其实还蛮近的。谢谢你。

巧欣:噢!那你要小心咯,别感冒了。

智轩:你也一样。

我笑笑地说。

巧欣:那我先走咯,再见!

智轩:再见!

巧欣就这样离开了,看着她的背影,从我身旁一直到校门口。突然她转过身来大声地说:

巧欣:谢谢你!很高兴认识你!

像我招招手之后,她就离开了。

虽然不能送她回家,但是我的直觉告诉我,她对我有好感。虽然我带着疲惫的身体骑着脚踏车回家,但我的心情是愉快的,我想这是恋爱的感觉吧!?呵呵!

下期预告:
幸福的密码(七)寻找密码:智轩开始了寻找幸福的密码的旅程。他在QQ与峰帥聊天,峰帥这位风流帅哥给了他什么秘诀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