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3, 2006

幸福的密码 (九)

继续寻找

夏婷:因为那位公主其实长得不怎么样?

我摇了摇头。

夏婷:因为。。。。。。那个人是鳄鱼专家?

我摇了摇头。

夏婷:因为国王爽约?

我又摇了摇头。

夏婷:放弃了,你告诉我答案吧!

智轩:为什么他不娶那位公主我不是很清楚,但肯定的是他要知道是谁把他推下鳄鱼池塘里。

夏婷:呵呵!好无聊的人哦!可怜虫!

她笑着对我说,而且是笑得上气不接下气。虽然这则故事是有点欠扁,但看她笑成这样,未免太夸张了吧。。。。。。。

智轩:好吧!我们得走了,不好让忠伯久等了。

夏婷:嗯!

我们就离开了早餐店。忠伯就把门锁上,然后对我说话。

忠伯:智轩,因为那两位工读生已经回去了,那你这个月能不能来这里帮帮忙?

智轩:这样啊!可以啊!但我只能答应你在早餐时间。至于午茶时间我还不敢肯定,有时候会有课外活动或补课。

忠伯:那不要紧,早上就好了。午茶时间有夏婷帮我就好了。但是如果你有空,不妨来帮帮忙。

智轩:好的!

我一口气就答应了他,其实原因很简单,都归昨天的那两片三文治,让我可以和巧欣共度美好的下午,让我们有个美丽的邂逅。呵呵!

夏婷跟着忠伯离开了。而我也踏着脚踏车离开了。

这是时间是将近傍晚,但离晚餐时间还早,所以我决定回学校的会社室拿往年的财务报告。来到学校,除了在为了比赛而苦练的篮球队之外,四周都没什么人。我就来到会社室找往年的财务报告,希望会社的前辈们曾经找过慷慨的赞助商,这样我至少还有机会再向他们求救。

把报告简略的翻一翻,我想财政很少碰它,原因是累积多年的灰尘令我一直打喷嚏。里面的内容都记载说前辈们都有财务上的问题,但就是很少有解决的方法。哀啊。。。。。。。

不管了,先把报告带回家再慢慢看。我把会社室的门锁上之后,手里拿着报告就准备骑脚踏车回家。我就走着走着,来到我的脚踏车这里。就在这里,我看见熟悉的身影:高大魁梧的背影,此人身上还发出处处逼人的气势,还有一股非凡的杀气。他正意气风发地走出校门,我在看清楚一点,这人并不是陌生人,他正是我的死对头,贺胜雄!

就在我要走上前去奏他的时候,我看见另一个熟悉的背影:她长得不高,有点弱不禁风的感觉,我的心此刻在挣扎,理智的我在与天真的我挣扎:

理智的我:她就是巧欣,你看到了吗?其实她只不过是一般的女孩,她也是喜欢帅哥的女孩!

天真的我:不!不!不!!!!!!!一定是看错了,我们的眼睛在说谎!你在看清楚,一定不是巧欣!

理智的我:她就是巧欣,你醒醒吧!

我的内心在自言自语,也就在这时候,他们有说有笑地离开了,我没有看清楚那个人是不是巧欣但我很希望天真的我战胜了理智的我。

就在我内心挣扎完毕后,我就想到要冲上前去探个究竟。也就在这时候。。。。。。

老李:刘同学,怎么那么用功?假期还回来看报告?

是老李。哎。。。。。。。早不来,晚不来,我要办正经事的时候你却来。

智轩:这。。。。。。。因为一些经费的问题,所以想看看有什么办法解决。就拿了这份报告回去看看。

老李:好!很好!那你好好努力!有什么需要帮忙的记得在下一次会议的时候带出来讨论,知道吗?

智轩:知道了。

语毕,他就离开了。而胜雄和他身旁的那位女生也消失得无影无踪。哎。。。。。。

回家的路上,我的脑袋一直很不听话的辩论。

是她?不是她?是她?不是她?

不是她?那是谁?她的背影我再也熟悉不过了。但。。。。。。真的是她吗?

这一系列的问题又再次让我差点掉进水沟里。。。。。。。

终于,好不容易,我回到家了。

一回家,我马上上网找恩师指点。

智轩:你现在有空吗?

峰帥:就要出去了,有什么事吗?

智轩:有事相求

峰帥:多亏你今早上的辣椒三文治,这笔账你要怎么算?

智轩:先别谈这个好不好?我想问你。。。。。

还没打完他就回复我了。

峰帥:当然不能,快说,你要如何算?

智轩:好了,明天你来,我再请你好了。怎么样?

峰帥:这还差不多,怎么样?情窦初开的小伙子,有什么事吗?情人被别人抢走了?

智轩:哇!你怎么懂?

峰帥:我当然懂,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我吧!

智轩:是这样的,我刚才下班之后就到学校,发现我的死对头胜雄。他身边有个女生,她的背影看起来很像巧欣。

峰帥:胜雄?贺胜雄?

智轩:是的,你认识他?

峰帥:上一次在酒吧差点与他大打出手。那个嚣张的家伙。。。。。。有够无聊的。

智轩:怎么他会和巧欣在一起?

峰帥:你怎么懂那个女生就是巧欣?

智轩:理智的我把答案告诉我

峰帥:是不是巧欣,这点与我无关

在他还没有打完,我就赶紧回复。

智轩:帮帮忙嘛!

峰帥:告诉你好了,胜雄这家伙比你想想得更厉害。有不少女生知道接近他就会受伤害,但还是有很多女生要接近他。还有,我不得不赞他的演戏技巧。他的演戏技巧可以征服几乎天下所有的女生,不只是酒吧的坏坏女孩,连乖乖的读书女孩也都是他的受害者。你最好确定你今天看见的那位女生不是巧欣,如果是的话。。。。。。。

智轩:是的话该怎么办?

峰帥:是的话,就是说他可能已经获得巧欣的密码,那你就自求多福吧!

智轩:真得那么糟吗?

峰帥:我接触过这家伙,一点也不简单。看来你遇上劲敌了。

智轩:那我该怎么做?

峰帥:你可以选择静观其变,也可以采取积极的态度。前者比较危险,后者。。。。。。如果你不努力的话,你就没有机会,你尝试的话,或许还有可能。

智轩:这个对我来说太玄了。能不能具体一点?

峰帥:记得,他是他,你是你。做回你自己吧!跟着你自己的意愿去行。嘿!我先走了,不然迟到就不好了。88

峰帥就这样下线了。至于我应该如何做,他没有具体地说出来,令我的脑袋浮现更多问号。悲哀啊。。。。。。。

下期预告:
幸福的密码(十)真相:到底她是不是巧欣?如果是她,为什么她会和胜雄在一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