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2, 2006

幸福的密码(十)

真相

“为什么他们两个会在一起?”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我应该怎么做?”

天哪!谁来告诉我该如何怎么做。。。。。。。

拿在手上的财务报告都丢在一旁先不管了,如果再想下去恐怕我的白发长得比忠伯更快。在苦思这些问题的时候,突然我看见今天下午的情景再一次浮现。可是很奇怪的,时间好像倒流了,我看见自己从早餐店离开不久,就突然来到一片沙滩,沙滩的前面就是海。

这时海边并没有什么人,气氛十分宁静,只有海浪轻轻的拍打着沙滩。当时的天气还不算炎热,但天空有点灰暗,阴阴的好像就快要下雨了。

就在这时候,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她没有抬头,我看不清楚她的长相,但凭着我的感觉,她就是巧欣!她一身的打扮正和在今天下午碰到的那个女孩一样。

她的手上拿着一叠纸。她好像是恰巧经过这里,然后被这里的景色迷住了。她停下来,走到靠路旁的亭子,把东西放下就坐在那里休息。她从背包里拿出铅笔开始在那里素描当时的景色。

她坐在那里大约有十分钟。之后,她就收拾东西准备离开了。就在这时候,突然微风转为狂风,把她手上刚完成的作品以及其他的纸都吹落在地上。也就在这时候,一场大雨倾盆而下,她匆匆地跑去把掉落的纸拾起来。这时我想要上前去帮她,可是不晓得为什么,我总是摸不着任何东西,包括掉落在地上的纸张。

在短短的几秒钟,她已经全身湿透,而且手上的纸也都已经湿了。她低下身子把最后一张纸拾起来。当她抬头的时候,她眼前的景象令她傻眼了。一辆货车正迅速的飞向她,因为下雨的关系,所以司机根本无法注意到她。

这时我猛然跑上前去,试图把她来开。突然,货车挡住了我的视线,挡住了巧欣。货车离开了,换来的这一幅画面令我傻眼了。

巧欣紧贴着一个男生的胸膛,而那位男生的双手紧紧地拥抱着她。我想不用我解释,这位男生是谁,稍微有头脑的人都知道这个人就是我的死对头---贺胜雄。

胜雄:你没事吧?

巧欣:我。。。。。。。我没事。。。。。。

胜雄放开了她,马上开了雨伞替巧欣遮雨。之后他们还有对话,只是因为下雨的关系,我听不清楚他们在谈什么。但很肯定的是他们就这样两人撑着一把雨伞,一边雨中漫步一边聊天。

“砰!砰!砰!智轩!起床咯!"

妈把我吵醒了。我醒来的时候,有一种很强的恐惧感,难道梦里面的情节都是真的?我的死对头竟然是巧欣的救命恩人?这。。。。。。未免太戏剧化了吧!?这种情节不是只有在电视剧才可以看到的吗!?

我又这样漫不经心的骑着脚踏车来到忠伯的店。咦?怎么今天早餐店这么没有人光顾?大门怎么还没有开?就在我要用力敲大门的时候:

夏婷:笨蛋,不会从后门进啊!?

我真糊涂,明明答应了忠伯说要来帮忙,自己却忘了。也忘了为什么妈今天这么早把我吵醒,更忘了看看我的手表。

智轩:早安。

我无精打采的说。

夏婷:为什么这么无精打采的?第一天正式上班就这样了,以后你要怎么熬?

智轩:。。。。。。

我望了望她一眼,没有回答她,继续走向后门那里。

夏婷:喂!你没事吧?我懂了!一定是昨天晚上作恶梦!

智轩:恶你的头梦!

我瞪大眼睛对她说。不过她的猜测非常正确,如果说恶梦有排行榜的话,那么昨天的那场梦肯定排第一。

忠伯:咦?你们都来了?好吧,赶快换衣服准备。时间不早了,很快客人就要来了。

智轩,夏婷:哦!

我们就把东西准备妥当,打开大门之后就开始一天的营业。

就在天亮不久,就有不少上班族来光顾早餐店。我想他们的工作地点大概是蛮远的吧!要这么早起身去上班,不简单。再看看左边这里,有几位老爷爷坐在那里聊天。当中有些是夫妇俩携手到公园散完步之后来吃早餐的,尽管他们已经年老,但他们携手到老,真的很令人羡慕。

这些画面都是平时看不见的,惟有来这么早来上班才可以看到。再过不久,就会有比较年轻的一群人来到,这群人也是早早到公园跑步,年轻人当然跑得比老人家久,就比较迟才到。接近上学时间的前半个小时就会有很多学生来这里光顾。

昨天来这里作弄我的那几位小美眉今天也不例外的来捧场。只是当他们看见我脸上写着:“本少爷今天心情不好,请勿打扰!”的时候,她们马上停止了昨天的玩笑。看来这招还蛮管用的,呵呵!

忠伯:智轩,你还好吧?怎么今天没精打采的呢?

智轩:我。。。。。。我没事。。。。。。只是有点睏而已。

忠伯:哈哈!明知道要早起,那昨夜就应该早点休息啊!

忠伯边笑边说到,还用手拍拍我的肩膀。

将近上课时间,大部分的客人都离开了。接下来的客人多半都是刚刚上菜市买菜的欧巴桑,可是时间不早了,我必须离开了。

就在我要离开的时候。

夏婷:哪!这杯咖啡拿去,看你这么累,这杯咖啡算我请。

智轩:对我这么好,搞不好有什么企图。。。。。。。

夏婷:企什么图!?我的好心你没答谢不要紧,竟然说我有企图?

智轩:啊!痛!

夏婷毫不留情地,用力的采我的脚。

智轩:你这样。。。。。太夸张了吧。。。。。。

夏婷:哼!

“哼”的一声,她转过头,嘴角露出一丝胜利的微笑。

我就把衣服换好,准备去上课了。

智轩:忠伯,我先走了。

忠伯:好!慢走!路上多车,要小心哦!

夏婷:最好叫车祸把那些不识好心人的猪头撞醒。

智轩:那当然咯,把那头母猪撞醒最好,好叫它不要到处乱踩别人的脚。

夏婷:你!你说什么?

智轩:就是叫那头母猪不要乱乱踩别人的脚啊!难道你承认自己是母猪?

还没等她拿菜刀来砍我的时候,我先逃之夭夭了。呵呵!

下起预告:

幸福的密码(十一)危机:智轩的梦真的是真实的吗?还是这只是梦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