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7, 2006

幸福的密码(八)

夏婷

就在这时候突然听见我的手机响:“You were my superwoman 安静的在身边 无条件给我 梦寐以求的温柔 ”。就这样,我的美梦就被峰帥的 morning call 破灭了。。。。。。。刚醒来时我很想把电话仍出窗外。电话铃声一直响,我才心不甘,情不愿意地接电话:

智轩:!#$%^&*!^&*

*由于以上对白超越对话的道德标准,所以要打马赛克。

峰帥:为什么这么凶?是不是在做黄粱一梦?是不是梦见了你的心上人?要接吻的时候被我阻止了,是吗?

智轩:前面的两句正确,最后那句倒没有。

峰帥:少臭美了,不过看你倒还蛮幸运的,才认识人家一天,当天晚上就梦见她。

智轩:是今天早上!

峰帥:ok ok。今天早上梦见她。这么急就想见到他,待会儿你去学校不就可以看见她了吗?

智轩:今天是我们学校的特别假期,没有上课。怎么遇见她?本来还可以在梦里想见多一会儿,结果被你。。。。。。

峰帥:好,好!我道歉!那么等下有事情吗?要不要出来吃早餐?

智轩:我想想。。。。。。应该没问题吧!在哪里?

峰帥:厚谊早餐店?

智轩:ok。

峰帥:对了,你可以借我你的视窗光碟吗?我的光碟被我哥拿去了。

智轩:原来你那么早打电话吵我就是这个原因。真的是被你打败。

峰帥:等下见!

三个字,就收线了,真快。我就赶快洗刷,把光碟拿了之后就离开了。

我又骑着脚踏车来到厚谊早餐店。远远地看见忠伯,一个人在忙碌着,却不见昨天的那两位帅哥,奇怪!

智轩:忠伯早!

忠伯:嘿!智轩!要吃些什么呢?怎么今天没有穿校服来?没有上课吗?

智轩:今天是学校的特别假期,所以没有上课。怎么今天就只有你一个人?昨天的那两位工读生呢?

忠伯:他们?下个礼拜他们要考试了,所以就回去了。

智轩:是这样啊!那你不是很忙咯?需要帮忙吗?

我在想反正我今天把光碟交给峰帥之后就没什么事情做了,况且忠伯待我不薄,帮帮忙回馈他吧!

忠伯:哦?你要帮忙?哈哈!太好了!那么你就到厨房去拿那件围巾以及头巾吧!记得手要戴上手套。

智轩:知道了!

我就去厨房把这三件东西找出来。穿上这三件东西后,我就到外面帮忙。虽然今天是学校的特别假期,但是平时来这里吃早餐的同学今天也不例外。所以今天的客人依然是这么多,如果是忠伯一个人的话,他肯定忙得不可开交。

外面的桌子坐着许多小美眉,大概是在等待昨天那两位帅哥吧!当他们听到忠伯说那两位帅哥已经回去准备考试了,她们的脸上未免有失落的表情。就在这时候,她们的眼神突然转向我这里,其中一个小美眉低声向她那群姐妹说了几句话之后,突然一整桌的人大笑起来。

忠伯在旁听了也在笑笑。忠伯进来了,我就问他发生什么事情。

智轩:忠伯,外面怎么这么起劲?

忠伯:哈哈!没什么,只是她们觉得你虽然笨手笨脚的,但他们认为你还蛮可爱的。

智轩:什么!?可爱!?

我活了这么久,还是第一次听别人用可爱这两个形容词来形容我!真的不晓得这是褒义还是贬义。。。。。。

忠伯:她们还想在跟你招手,大概是再要点食物吧!你出去看看。

智轩:啊!?我出去?

忠伯点点头,我只好硬着头皮走出去。当我走到她们的桌子的时候,她们突然变得很安静。我开始说话了。

智轩:你们好!有什么事情我能帮得上的吗?

其中一位比较顽皮的小美眉就说:

小美眉:给我一份爱心早餐。

其他的小美眉也开始说:我也要!

哇!这般小家伙!不行,我要维护我的面子。

智轩:对不起,这里没有卖爱心早餐。

小美眉:还是上次的那位帅哥好!这个瓜比较呆一点。

其他小美眉开始笑了!另一个小美眉也附和说:是啊!是啊!

ok,败北,我就在狂笑声中离开了她们。真的是后生可畏!

就在这时候,她们突然安静了下来。他们的眼光全都注视在一个一个人的身上。这人不用我说,他就是我的死党,峰帥。

他足足迟到半个小时。他来到一张桌子就坐下来。当我走上前去把光碟交给他的时候,大概是他没看清楚我在他旁边,他以为我是其他的工读生,就说:给我两份草莓三文治还有一杯咖啡,咖啡加糖加奶。

我二话不说就用光碟敲了他的头。他马上转身过来,正要对我破口大骂的时候突然看见我一身的打扮,就狂大笑起来。

峰帥:喂!臭小子!你什么时候来这里当工读生?

智轩:喂!你向我借光碟,又迟到,迟到了还在大声笑我!你这算是什么意思?

峰帥:不要这么生气!只是我很难想象嘛!哈哈!

我把光碟放在桌上,然后说:我的任务已完成。

峰帥:我的早餐呢?还不快去准备?

智轩:你是真的要吗?

峰帥:Of course! 麻烦你快一点,我今天有上课,再下去就要迟到了。哈哈!

智轩:你看你后面,有很多小美眉再看你!

峰帥:我知道啊!河水不犯井水,互不相干就没事了吗!怎么样?你被她们整了一顿?哈哈!

智轩:你少废话!

我就回去帮他准备他的早餐。早餐预备好之后,我就把它拿到峰帥的桌子。

峰帥:我看我还是带走好了。很抱歉!麻烦你了!

智轩:喂!

峰帥:哎呀!我怕迟到吗!

智轩:真是服了你!算我倒霉!

我就把他的三文治包了起来再给他。他把咖啡匆匆的喝完之后就起身准备离开。

峰帥:哪!这是早餐的钱,不用找,谢谢了!

智轩:记得用完之后要把光碟还给我!拜拜!

他在跑的时候我就在大声喊。就在他离开的那一刹那,那一整桌的小美眉也跟着离开了。

也就在这时候,客人比较少了。我就上洗手间洗一洗手。但是这时忠伯突然对我说:

忠伯:智轩,你到厨房那里,打开冰厨,看看第二个格子的地方。你应该会看到有一笼包子和点心。你帮我拿出来再放到烘炉里烘一烘。还有!我出去一会儿! 谢谢!

我就照着吩咐去做。把包子和点心烘了之后我就到洗手间洗手。

就在洗手的时候,昨天的问题又出现在我的脑袋。怎么办?怎么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筹到这么多经费?想到这里我不禁叹息了一下。悲哀啊!为什么我会有这种命运。。。。。。。。

想着想着,我就从洗手间出来了。当我来到烘炉的时候,发现烘炉没接上电源,我在想:难道我刚才只是把包子点心放进里面而没有开电源?不可能吧!我虽然是有点感冒,但不至于这么粗心吧!?

我开了烘炉看看里面,奇怪!?包子点心不见了!不会吧!我才去洗手间没多久就不见了!?天啊!

我得出去看看!我看见一个头上绑着头巾,身上围着围巾的女孩。她背对着我,手上戴着手套,手里捧着那笼包子和点心。

智轩:小姐!你这样把包子点心拿着去是不对的!

那位女孩转身看着我,她那双大眼睛盯着我,这时的情景就像昨天我遇见巧欣那样。只是我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对我眼前的这位女孩,我对她没有像对巧欣那样,就是少了那种心跳的感觉。她的脸蛋是属于比较成熟的那一种,人也长得比较高。她开始说话了。

小姐:哦?这。。。。。。有什么不对呢?

智轩:你。。。。。。。你还没有付钱!你该不会是穿成这样来偷包子吧!?

小姐:呵呵!这太好笑了!说着,她就继续拿着包子点心到门边。

智轩:喂!小姐!你!

说着,她突然转身然后把包子点心一个一个放进门边的玻璃橱里面。放完之后,他对我说:

小姐:我只是照着忠伯的吩咐,把包子点心一个一个放进玻璃橱里面,这样有问题吗?呵呵!

智轩:什么!?忠伯什么时候说过!?

小姐:我才要问你是谁!你到底是谁!?怎么穿成工读生的样子?是不是要偷东西?快说!

智轩:我是来这里帮忠伯的临时工读生!你不相信你可以问他!

小姐:你少来了!忠伯说有个帅哥在店里面当工读生,我看来看去就不觉得你是他说的那位工读生。呵呵!

智轩:那你又是谁!?

小姐:你听好!本小姐将会来这里当工读生,不仅如此,而且还是工读生的监督,所以你也要听我的吩咐!知道吗?

智轩:哈哈哈哈!真的是笑话!鬼才听你的话!

小姐:你少废话!有客人来了,还不去招待他们!

智轩:你说你是工读生嘛!为什么自己不去!?反而叫我去?

小姐:我是你的监督,我叫你去你就得乖乖的遵从,听到了吗?

智轩:哼!我才不去!

这时,外面的客人一直向我们招手,可是我一直就是不肯向这位来历不明丫头低头。因此客人有点不耐烦的样子。也就在这时,忠伯回来了。他从后门进来,看见我们两个吵得面红耳赤,就微微笑说:

忠伯:哈哈!看来我需要解释一下。这位是智轩,他就是我刚才跟你说过的那位帅哥,他是临时的工读生。

小姐:他是帅哥!?大伯,这个毛头小子也算是帅哥?哈哈!

忠伯:智轩,不好意思,我这位侄女就是有点顽皮,你不要介意哦!

智轩:哈哈!看得出来。真的是调皮的丫头!

忠伯:智轩,外面的客人有点不耐烦了,我看你去招待他们吧!

不会吧!?忠伯!你竟然让我向位丫头屈服。。。。。。。那个丫头好像是打胜仗一样,洋洋得意的样子,她的眼神告诉我:哼!你早就应该去招待他们的!活该!

我以眼神回复她:看在忠伯的份上!不然我懒得理你!

忠伯:夏婷,你帮我收拾一下外面的桌子,好吗?

这时,我的心中暗喜!哈哈!这次还不轮到你!我的眼神告诉她:还呆在那里做什么?还不去收拾桌子?哈哈!她这时大声地说:

夏婷:你还愣在那里做什么?还不去招待客人?

虽然被她大声斥责,但是我心里还是暗喜,呵呵!

就这样,我就一直呆在忠伯的店,一直到午餐时间。这其中我收到峰帥的来电,在电话中他一直骂我。骂什么呢?也没什么啦,只是我在他的三文治上撒些辣椒而已嘛!谁叫他迟到,迟到还不要紧,还要这么多要求,哈哈!活该!

忠伯:智轩,你要吃些什么?夏婷帮我们买外卖。

智轩:随便,我看。。。。。。鸡饭就好了!

忠伯:夏婷,你就去买三包鸡饭好了。这些钱你拿去。谢谢!

夏婷:为什么是我去买而不是叫他。。。。。。

智轩:先此致谢。

我心里再一次暗喜。

忠伯:智轩,你来厨房帮帮忙,准备等下的下午茶。

智轩:哦!好的!

就这样,夏婷就去买外卖。而我就和忠伯到厨房去准备食物。

忠伯:智轩啊!你觉得我的侄女怎么样?

智轩:老实说,她真的很调皮。

忠伯:哈哈!夏婷是有点调皮,但她也有温柔的一面,只是你还没有看到罢了。

智轩:还有,她有点霸道,什么事情都要争第一的样子。

忠伯:这你也不能怪她,毕竟自从她父亲就是我的弟弟去世之后,她的母亲就一直教她要懂得自立,要懂得如何保护自己,要坚强的面对生活的挑战。所以有时她难免会有点倔强。

智轩:她父亲去世?那时多久的事情?小时候吗?

忠伯:是的,有时候如果你看见她独自一个人在一个角落,大概就是她又想起她的父亲了。这孩子的命运还蛮可怜的。像现在为了要筹钱来念大学,她不得不来我这里工作赚点外快。而且听说她晚上还得上夜校。每天都很晚才睡觉。

智轩:原来是这样。。。。。。

我对夏婷的同情心因此萌生。就在这时,她回来了。我们就开始用午餐。我在吃第一口的时候,突然猛找杯子装水。

智轩:哇!这么我的饭里面有辣椒!?好辣!

夏婷:你嫌辣的话,那么下次轮到你去买咯!呵呵!不教训教训你怎么行?

我就这样辛苦的度过了难熬的午餐,因为实在是太辣了。

很快的,下午茶的时间过了,我们准备打烊了。我把东西清理之后,就把围巾,头巾及手套脱下。

夏婷把头巾拿下,把围巾脱下,再把头甩一甩,乌黑的长发,随着风的吹动而摇摆。微风把她身上淡淡的香水吹来,弥漫在空中,一股女人味渐渐地从她身上散发出来。成熟的脸蛋,再加上高窕的身段,用“姐姐型的美女”来形容她是最好不过的了。

只是这时候她突然走到一个角落,从她的口袋拿出她的手机,然后就一直在看。

我走上前去对她说话。

智轩:我们就快要离开了,你还不走吗?

她没有理我,还在看她的手机。这时她抬起头,面无表情地看着我。

夏婷:没关系,我很快就走了。

智轩:你。。。。。。还好吧?

夏婷:我没事。

智轩:看你闷闷不乐的样子。。。。。。

夏婷:好,那你来娱乐我吧!

智轩:娱乐!?那你听清楚。

他突然看着我,专心地听我说话。

智轩:从前,有个国王,有个很漂亮的公主。国王要为公主找结婚的对象,因此就在城里做了一个池塘,池塘里面有很多鳄鱼。谁掉进池塘里的都凶多吉少。国王说第一个可以从池塘的一端游到另一端的人就可以娶她的女儿为妻。

夏婷:然后呢?

智轩:然后有个人就很奇迹的完成了任务,但当他从水里上来的时候,他不要娶那位漂亮的公主,反而他想知道一件事情。那请问为什么他不要娶为公主呢?他又想知道什么?

下期预告:
幸福的密码(九)继续寻找:智轩和巧欣有什么进展呢?他又如何解决胜雄给他的麻烦?

No comments: